罗浮

华南以泪洗面第一人

龙与药师(上)

  • 突如其来的脑洞

  • 写得.....并不顺

  • 西幻背景,ooc有

 

刘志宏非常怕麻烦,但是他往往麻烦很多。

他是这个边陲小镇的唯一一个药师,所以每天都会有很多人上门来求药问诊。

今天是周末,晴空碧洗的好天气,他早早起床在自家的圆木门上挂上“今日休息”的牌子,背着自己的药篓子就出发了,每个周末他都需要如此,从森林的边缘走进森林深处,采摘药草,有时遇上倾盆大雨会行动困难满身泥泞,而今天阳光充足,连空气中的湿气都减少了几分。

然而当他的路程进行了一半时,他看见不远处溪流旁一个棕色的影子。

有非常痛苦的喘息声,他想,然而多年的森林历险已经让他具有了高度的警觉性,他小心地移步到一棵梧桐树后,抽出了背上的弓箭:

“谁在那里?”

无人回应。

刘志宏眯了眯眼睛,从树后走出缓步靠近那个棕色的背影,他依然拉着弓保持着警戒的姿态。

等到他走近时,发现是一个受伤的人,他满头是血。

*

易烊千玺喝着热腾腾的蘑菇汤,坐在刘志宏的小屋里慢吞吞地对他说:“谢谢你救了我。”

“你从哪里来的?为什么会出现在银溪边?”年轻的药师正用力捣碎今天的草药,对陌生人的警惕与身为医者的责任心让他露出有些矛盾的表情。

“我正打算和你说这件事情。”被他捡回来的这个披着棕色斗篷的年轻人,易烊千玺,吞下了最后一块蜂蜜烙饼,“你救了我,作为报酬,我愿意告知你我的身份。”

”我是一条龙。”

*

他以为这个小药师会尖叫着拿出武器对准自己,然而刘志宏只是顿了顿正在捣药的手,抬头望向他。两个人四目相交,易烊千玺看到刘志宏眼中明显的怀疑时,他歪了歪头露出无奈的笑容,可以看到嘴角浅浅的梨涡,这让他看上去是个十分温柔的年轻人,然而——

刘志宏看到了,那双黑色的瞳孔一下子,变成了耀眼的金色。

*

正在养伤的易烊千玺,暂时留下来帮刘志宏的药铺打杂了。身为一条龙,他却非常绅士迷人,现在药铺花圃的栅栏外,总是有一些“不经意”路过的少女。

易烊千玺发现刘志宏大多数情况下是非常开朗温柔的,除了对自己。

显然,任何人在自己家里放一条龙,哪怕这条龙目前受了伤,也无法安心的。然而易烊千玺发现,刘志宏总是会在晚餐里加入利于自己恢复的草药,每次以让自己打杂为由,锻炼自己刚刚伤愈的臂膀。小药师嘴上不说却在行动中泄露的温柔,让自己没由来的开心着。

*

 

今天是镇上的丰收节,罕见的,刘志宏今天带回来的,还有两瓶雪莉酒,一大块美味的奶酪,从熟食铺买回来的肉馅饼和烤火鸡,这些东西铺满了一桌子,他难得拿出来桌布铺在平时总是堆满草药和羊皮纸的餐桌上,易烊千玺从后院整理植物回来,看到的就是坐在桌边心情很好的刘志宏,还有满满一桌的美食,他冲他露出邀请的神情。

“看上去你要和我约会。“易烊千玺说着,在餐桌旁坐了下来。

刘志宏拿着叉子的手一顿,在盘子里就是刺啦一声,然后他微笑着取走属于易烊千玺的雪莉酒,往里面加了苦艾。

“你该知道什么玩笑该开,千玺!“小药师故作严肃地说,然而此时他瞪圆的双目,颤动着的黑而长的睫毛,以及不易被人发觉的通红的耳根——都让易烊千玺觉得他十分的可爱。

温暖的小屋,美味的晚餐与——并不算美味的酒,这个气氛其实蛮适合谈谈心的,事实上两个人也这样做了,不过是在晚餐结束后,后院的长椅上印着月光的痕迹,足够满足两个酒足饭饱的人安逸的享受夜色。

“我很好奇你作为一条龙竟然会重伤至此。“而且还被我捡到。“刘志宏还在啃一个苹果,两个腮帮子圆鼓鼓的。

易烊千玺蹩了蹩眉,像是回忆起一些糟糕的事情,“龙族好斗,而我不幸的再经历一场挑战后遇到了’猎人’。“他叹了口气有些无奈地笑了,”……一时失误。“

“然后你掉入了银溪里?“

“是的。”

“你竟然在将要昏迷的时候还有精力化作人形!“

易烊千玺冲他挑了挑眉,“谁也不会去救一只失去意识的龙,或许有人会来,不过应该冲着龙骨龙血和龙皮吧。”

刘志宏啃完了苹果,开始吃金桔,他看了看易烊千玺,然后慢吞吞地说:“以前你在我眼里简直像一个真的人类。”

“那现在呢?”

“嗯…..一个真的很值钱的人类。”

“……”

忍着强烈的无语感,易烊千玺抬头看着月色,银辉洒下来笼罩着后院,空气里还有刘志宏吃的水果的香味,他已经很久没有感受到这种恬静。

“其实这是我第一次过丰收节,以前都是我一个人。“小药师放下了手里的金桔,易烊千玺打量着刘志宏,他其实是一个很俊秀的少年,眉目精致,月光下得他非常柔和,裤脚下露出的脚踝白莹莹的非常漂亮,他的双手也十分好看,刘志宏看了看月亮,突然转头对上千玺的双眼,”我一直都是一个人的。“

眼前的双眼清澈,里面映着自己的影子,易烊千玺内心突然产生了触动,鬼使神差的,他说“现在你不是一个人。”

“有我陪着你,我是说”,他顿了顿,“在我养伤的这段时间里。“

然后易烊千玺低下头亲吻了刘志宏的额头。

可是你终究要离开,刘志宏想。

 

 

评论(3)
热度(47)

© 罗浮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