罗浮

华南以泪洗面第一人

预谋邂逅【千宏/1002】

  • 属性你猜千X属性你猜宏

  • 勿上升真人X3

  • 会不会继续更我也不知道

 

 

 

 

00

你是否以为,所有的邂逅都是偶然。

 

01

易烊千玺骑着自行车赶到聚会地点的时候已经有些晚了,天空已经开始落下细密的雨丝,衣物有些潮湿地粘在身上,不适感让他皱了皱眉。推门进去之后发现里面的人都已经开始喝酒,见到易烊千玺的到来,平时关系还不错的班长上来搂着他的胳膊就要灌酒,班里最漂亮的女生眼睛一直在他身上盯着,易烊千玺对她只是略有好感,但是有些吵闹混乱的情形令他感到更加不适。

 

 

 湿乎乎的衣服,真难受,啧。

 

02

聚会进行到一半的时候易烊千玺找了个借口就出来透气。这家小菜馆并不是很大,因为离旁边的大学比较近,来吃饭的一般都是改善伙食或者出来聚会的大学生。现在正好是周末,他家在本市就回去了一趟,之后再骑着车子赶到这里。现在有些晚了,雨比之前下得更大了。一楼大厅的人差不多走光了,易烊千玺一边整理着额前的刘海一边慢吞吞地往门口走,在包间里染上的烟味让他迫不及待得想去门口透透气。

 

 

结果还没走了一半,就被一个微弱的声音引得停下了脚步。

 

“这位同学…请问…”

 

这声音有些沙哑,因为说话的人不好意思的缘故,有些小声的结巴,但却是非常好听的音色。易烊千玺转过身来就看见一个穿着杏色开衫毛衣的男生,他面前的餐桌上摆着一盘快吃完了的番茄炒蛋。

 

“请问…可以帮我付一下钱吗?…我今天出门太急了…忘带钱包…”

 

男生的话语里带着很小心的询问,易烊千玺视线一偏就对上他一双眼尾有些上翘的眼睛,又黑又亮,因为不好意思所以一直在眨眼睛,他有些不好意思地笑着,能看到隐隐露出的酒窝和虎牙。

 

这时候易烊千玺能清晰地听到室外的雨声,远处传来隐隐约约的雷声。

 

“我叫刘志宏…A大法学大一新生…同学…拜托啦”

 

  哗——

 

雨像是憋闷了很久一样,终于下得痛快淋漓。

 

03

 最终还是帮他付了钱。

 

易烊千玺推着车子走在大雨中,刘志宏在旁边撑着伞。刚刚他帮这位刘志宏同学付完钱之后就折回包厢,和同学打了招呼先走,出来之后就看见站在门口杵着雨伞的刘志宏。

 

见他来了,刘志宏微微晃了晃手里的雨伞,“我猜学长你没带伞,你帮我付了钱,雨这么大,一起回吧。”

 

易烊千玺刚想问刘志宏怎么知道他没有带伞,就听他慢慢地继续道:“你头发之前被淋湿了吧,现在干了之后都中分了。”

 

 

易烊千玺:“…….”

 

 

他本来觉得两个男生打伞有些奇怪,结果这个想法刚冒出来就被巨大的雷响给震了回去,随即而来更加凶猛的雨势让他想起还停在外面的自行车,有些肉疼的易烊千玺对刘志宏说:“好啊那就快些回吧。”

 

 

04

 

 

“…所以你是怎么知道我也是A大的?”易烊千玺推着车子试图打破一路的沉默,他不是擅长挑起气氛的人,思索了半天想起这个细节,他是真心疑惑。

 

 

“啊?…哦…我猜的啊…”刘志宏刚才似乎在发呆,易烊千玺看着他小半个身子都在伞外淋透了,皱了皱眉就不动声色地用手肘向他那边推了推伞。

 

 

小餐馆到大学宿舍区平时也就二十分钟的路程,因为下着雨两个人都急着回去,所以走了十五分钟就到了。易烊千玺的宿舍在6栋,靠近宿舍区的入口,刘志宏住8栋还要再往里走些才能到。到了楼下后易烊千玺和他说了句再见就推着车子狂奔进了宿舍楼,没看见刘志宏欲言又止的神色。

 

 

等到易烊千玺的身影完全不见了,刘志宏还撑着伞在原地站着,他的鞋子湿透了,夜色里看不清楚他的神色。他抬了抬头,视线定格在某个有亮光的窗口。

 


雨还在下着。刘志宏站在那里,过了好久才慢慢走了。

 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不知道有没有时间继续更

最近这么忙我简直作死

评论(20)
热度(85)

© 罗浮 | Powered by LOFTER